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工作论文 | 科研成果 | 人才培养 | 基地刊物 | 文献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于立教授受邀参加“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第七次研讨会”
2022-10-11 20:02  

2022年7月,由哈工大经管学院、开阳智库共同承办的“经济学管理学中国学派研究60人论坛”第七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心主任于立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哈工大、中国人民大学重阳智库、吉林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议数字经济发展。


研讨会分为主论坛主旨发言和主题发言、平行论坛研讨交流两大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金碚研究员,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哈工大开阳智库首席专家于渤教授作大会主旨发言。18位活跃于中国经济学管理学研究一线的学者作大会主题发言。在平行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发展理念助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数字经济研究期刊”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此外,《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纵横》《学习与探索》《公共管理学报》等10余家期刊编辑部负责人作交流报告。

于立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边际成本为零成为新现象,企业定价与社会定价存在各种新问题,当下发生的知网版权问题便与边际成本为零紧密相关。于立教授认为学界对数字经济的基础理论知之不足,应当继续加深研究;政府机关则应注意避免监管越界与监管无序。



关闭窗口

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