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工作论文 | 科研成果 | 人才培养 | 基地刊物 | 文献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成员获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立项
2023-04-03 09:52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简称“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评审结果。天津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副主任冯博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课题“数字平台行业监管与市场监管的分工与协调研究”喜获立项,项目经费80万。

   项目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天津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主任于立教授担任该项目理论指导,中心副主任刘玉斌教授和中心副主任徐志伟教授分别担任子课题负责人。法经中心的多名学者和研究人员参与项目研究。

   此次申报的项目“数字平台行业监管与市场监管的分工与协调研究”是在现有研究成果基础上,充分把握数字平台常态化监管的发展趋势,基于数字平台“行业≠市场”命题,深入研究数字平台行业监管和市场监管的理论内涵和功能定位,积极探索数字平台监管实践困境的优化方案,为构建分工合理、协调有序的数字平台监管格局、提升数字平台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是衡量高校社科研究能力和水平的标志之一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申报,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立项,在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与相关学科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

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