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术团队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工作论文 | 科研成果 | 人才培养 | 基地刊物 | 文献资料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刘玉斌教授论文获“2022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最佳论文奖
2023-03-03 14:06  

2022年12月24日,我中心副主任刘玉斌教授及博士研究生能龙阁、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2022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并汇报研究论文《网络新闻媒体情绪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基于机器学习文本分析方法的经验证据》,该篇论文获得本次年会最佳论文奖(共四篇)。


2022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年会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主办,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承办,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协办,以“中国情景的数字经济与管理理论创新”为主题,聚焦于中国情境下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创新研究,征文重点方向为“中国情境的数字经济理论探索”“中国情境的数字管理理论探索”,推动互联网环境下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理论的跨学科创新。

此次年会共有57篇论文宣讲,经过三轮评选遴选出 四篇年度最佳论文,刘玉斌、能龙阁、卜红丽的论文成功入选。该论文研究发现,网络新闻媒体情感倾向会通过管理者过度自信、企业社会责任、融资效应、信息披露质量四条路径影响企业数字化转型,并且企业董事网络正向调节媒体情绪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促进作用,而政治关联负向调节这一作用。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也在媒体情绪助推经济绩效过程中发挥了部分中介的作用。同时,论文从企业特征与外部环境双重视角出发进行探究影响效果,分类探讨不同类型媒体报道以及不同特征新闻范式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差异。


关闭窗口

法律经济分析与政策评价中心 版权所有